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我們還可以相信什麼?

絲毫沒有任何驚奇的,台灣成為中國以外第一個出現H7N9確認病例的國家。

我想只要是點腦子,同時也能將腦子用在理性判斷上的人,應該都很清楚,H7N9在台灣的出現其實也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畢竟國民黨重回執政之後,唯一能真正展現其行政效率,也就只有將台灣的未來跟中國鎖在一起這件事了~

不過我今天提這個,並不是為了責怪中國黨把台灣跟中國的未來鎖在一起這件事,畢竟木已成舟,錢都已經匯進了詐騙集團的戶頭也給車手領走,再怎麼惡聲痛罵詐騙集團無良,也改變不了台灣人蠢到被人把錢騙光光的難堪處境。

和那些整日口頌鳥生魚湯(堯舜禹湯?)的儒教徒,還有那些拍片懷念白色恐怖時光,還可以把文創經費變不見的魔術大師不同,我這個人向來是向前看的,所以我想跟大家談的,其實台灣人在詐騙集團統治下的生存之道~

我想有在注意H7N9相關資訊的人應該都很清楚,這回H7N9確診的消息最早並不由疾管局所公佈的,而是先有人在PTT上爆料,經媒體報導之後,疾管局再跳出來開記者會否認,然後旋即劇情急轉直下,到了傍晚疾管局又開記者會公佈確診的消息。正因為疾管局的說法前後矛盾,再加上PTT上的爆料,外界便認為疾管局有刻意隱瞞疫情的嫌疑。面對外界的質疑,疾管局自然很不爽,疾管局是這樣說的.......

強硬回應「撇清」說,周志浩強調,疾管局早就律定公布首例病例時,必須先經過基因定序再三確認,採取最謹慎的作法,放諸各國皆準,當天2點第一場記者會時,在那個時刻,結果還未出爐,當然沒有所謂的第一例個案。
http://www.nownews.com/2013/04/25/327-2930988.htm

我想我得說,疾管局所說的不無道理,但是我個人認為,疾管局之前在一天之內開兩場記者會自打嘴巴的行為,事實上是很不利於防疫的,因為這樣的行為最直接的結果就損害民眾對於疾管局的信任,而民眾的不信任也將化為推動防疫時的重重阻力。

真正正確的作法並不是急著否認,即便是情況真如疾管局所說的,在消息傳出時尚未真的確診,那時疾管局最適當的作法也應該是老實承認。「是的,確實有病人正在接受治療,我們很懷疑是感染了H7N9,只是因為病人檢體必須經過基因定序再三確認,目前尚在檢驗中,如果有確診的消息,我們也會立刻公佈的。」

誠實,才是面對問題最適當的態度,不過顯然的,以詐騙起家的阿告政府是把推拖與隱瞞當成了執政的最高指導原則了~

所以阿告政府的法務部長才會在立委跑去質詢他時,忙著關燈鎖門還叫祕書騙立委說自已不在,等到門被踹開了,人被抓包,還在外界質疑他的辦公室為何會關燈鎖門時,說出要回去研究看看才知這種顯然只有蠢人會相信的理由來。不過話說回來,在台灣好像還真的有很多人相信的樣子,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想今天這篇文章肯定不會適合你們的,畢竟我談的是理性判斷,這種東西對你們來說的,真的是太高難度了。

我們還可以相信什麼?

我想當我們都已經選出個當詐騙集團出身的政府時,我們所唯一能相信的,當然就只有不要相信阿告政府這件事了。

事實上信任一直也都是台灣人民一個很大的問題。在過去由於習慣接受威權統治,所以一般人對於掌權者通常有種莫名的信任,到了後來也變成了對於有錢人有種莫名奇妙的信任。

人們總習慣尋找某個導師,這個導師所說的一切就是自己人生的解答,理所當然的,在現實世界中當然不會有這種東西,被騙於是成了一種必然,等到有一天發現自己被騙了之後,傷心難過火大之餘,卻又開始尋找另一個人生的導師~

一次又一次的受騙上當,人們總會感嘆,我們還可以相信什麼?

似乎就是沒什麼人會想到,我們真正該相信的,其實是自己。

我們明明就有腦子,卻不相信只要我們願意,我們也是可以思考,我們也是可以判斷的。就是因為不相信自已,這才會讓我們的人生只是一連串受騙上當的過程。

我們還可以相信什麼?

我想我們應該可以從相信自己,並誠實的面對自己開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