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文青(幼?)治國

今年的中華民國冥誕紀念活動非常的熱鬧,除了眾所注目的矛盾大對決-「最長命的院長 VS. 最帶賽的握手」之外,場外民眾也顯得活力非凡,其中有「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也有穿白衣的1985行動聯盟

而我想經過這段時間,大家應該都很清楚,那個在之前帶動了25萬人上凱道為洪仲丘討公道的1985行動聯盟,雖然真的讓不少台灣人開始思考自己身為一個民主社會公民,對於一些顯然不公的社會狀況似乎該做些什麼,但是也的確因為自己過去對於政治的錯誤理解而做出許多不但毫無用處,而且莫名奇妙的行為。

「他們主要的訴求包括,1.下修公投門檻,落實直接民權;2.下修罷免門檻,合理罷免機制;3.下修不分區立委及政黨補助門檻;4.黑箱服貿,重啟談判。
對於總統馬英九及國民黨政府毀憲亂政及作為最大反對黨的民進黨制衡無能,他們也以升起公民旗,並將國、民兩黨黨旗降半旗方式,表達公民對於政黨惡鬥的不滿。」

而上面這些就是我所說,不但毫無用處,而且莫名奇妙的行為~

首先,只要是真的有在關心台灣政治議題的人就該知道這個1985行動聯盟所謂的主要訴求「1.下修公投門檻,落實直接民權;2.下修罷免門檻,合理罷免機制;3.下修不分區立委及政黨補助門檻;4.黑箱服貿,重啟談判。」,一直都是民進黨在推動的政治主張,只是礙於政治實力不足所以一直無法達成。而在這種情況下1985行動聯盟居然以民進黨制衡無能為由,將民進黨視同中國黨一般的降半旗?這行為還不夠莫名奇妙嗎?

是的,身為一個長期關切台灣政治議題的公民,我也一直對於民進黨有很多的不滿,因為他們很多行為不符合我的期待,但是我是絕對不可能將民進黨的制衡無能跟馬英九及中國黨政府毀憲亂政的看的一般惡劣,為什麼?因為我跟你們1985行動聯盟最大的不同,就是我至少還有些分辦是非對錯的概念,至少還有些羞恥心,而不是無恥到以為只要貶低所有人,只要看不起所有的政治人物,自己就真的能夠清高起來~!!!

我想,不要認為1985反對政府的某些政策或某些執政,就認為1985是傾斜向民進黨的。老實說一句,這種說法,實在是太抬舉民進黨了,民進黨沒有這種器量,也沒有這種格局。說到底,國家腐敗至此,做為一個最大的反對黨,民進黨不是同流合污,便是極為無能,應當羞愧撞牆。」by~九把刀。
反馬即挺綠?九把刀:國家腐敗至此,民進黨應羞愧撞牆

而我想九把刀上面這段對於民進黨的批評正好將這種以為只要貶低所有人,只要看不起所有的政治人物,自己就真的能夠清高起來的心態,清楚的展現在所有人的眼前。

民進黨沒有這種器量?也沒有這種格局?

是啦~我承認民進黨在許多時候的確是缺乏器量也罕見格局,但是相較於你們這個只有在自我標榜和自命清高方面很行的1985行動聯盟,民進黨不論是在器量還是格局上都比你們好上太多了。

要談器量要談格局是吧~好啊~那我想先請問你們一下,那個讓你們1985行動聯盟成立的洪仲丘事件,從一開始到底是那個政黨開始提供你們協助的?我想大家都很清楚就是民進黨,在一開始沒人要鳥你們的時候,是民進黨的蕭美琴立委借你們辦公室的,是民進黨的尤美女立委等人協助洪家到立院開記者會的,是民進黨協助洪慈庸到立院拜會各黨立委推動軍審法的。

且先不談對你們來說太過複雜的政治議題好了,我們來談一個最最基本的,做人的道理就好了,請問你們1985行動聯盟,就算民進黨提供協助有其政治意圖,你們這種為了「不分藍綠」的清高形象,在事後就直接翻臉不認人,還把民進黨貶低到跟那個在立院中明目張膽的擋下軍審法的中國黨一致的行為,到底有什麼器量跟格局?你九把刀居然還有臉公開的說什麼民進黨的器量跟格局不足?就憑你們這種為了「不分藍綠」的清高形象,就拋棄做人基本的道理,把過河拆橋當成理所當然的行為,你們到底有什麼資格跟人談什麼器量跟格局?

在我的上一篇blog文章文青(老?)治國~」曾跟大家提到,文青不是不能治國,但是我們不能總以受害者自居好將錯全怪到政治人物身上,或總企圖以無瑕的自稱掩飾自己其實無知的事實。

而我最無法忍受1985行動聯盟的,就是這種怯於承擔的便宜心態。

中國黨再如何毀憲亂政民進黨再如何的制衡無能,這個政治現況,也是由台灣公民過去的政治判斷與決定所造成的,請問所有的台灣社會公民,在你們痛罵政治人物無恥的時候,你們可曾想過,過去的自己,又為了這個令人氣憤的政治現況做出了什麼樣的貢獻?

無法承認錯誤就永遠不可能修正錯誤。

我不是說政治人物不能被批評被檢討,但是我想請你們捫心自問,如果你們是民進黨,當你們努力的在立院推動軍審法結果因為政治實力不足,所以最後還是被中國黨給擋了下來。然後看到了這個結果的民眾卻說,那個努力推動法案卻功敗垂成民進黨跟努力阻擋法案通過的中國黨一樣可惡時,這個時候你又會如何看待政治這件事?

你們知道你們這種行為叫什麼嗎?你們這種行為就是你們最厭惡的,「心中只有藍綠,沒有是非」。

我想請1985行動聯盟跟九把刀搞清楚,目前橫亙在你們眼前,阻止你們邁向民主最大的阻礙其實根本不是什麼邪惡政治人物的黑暗手段,因為以你們目前的水準,邪惡的政治人物要對付你們根本還無須使用什麼黑暗的手段。

你們最大的阻礙,其實是你們的幼稚,是你們這種為了不分藍綠的自我想像就可以犧牲是非對錯的幼稚心態。

也正因為明白你們是以如此幼稚的心態看待政治這件事,所以儘管你們帶動了25萬人走上凱道,中國黨還是會在媒體宣稱立院陷入空轉的時候,公開且無須遮掩的擋下軍審法。

因為就算中國黨把你們的訴求當成屁,在你們這些人的幼稚想法中,他們中國黨也頂多就是跟那個想努力跟你們一起推動軍審法卻因為政治實力不足而失敗的民進黨一樣可惡罷了~既是如此,那就算你們再找個三百萬人來上凱道,他們又有什麼好怕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